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阿坝州理县实施“三抓三促”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2023-02-01   来源:理县县委组织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阿坝州理县切实加强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实施“抓统筹促合力、抓覆盖促深入、抓实践促提升”三大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抓统筹促合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县公务员培训中心和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按中央和省州安排部署,依托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以及各领域专题培训班,制定详细学习方案,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分期分层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截至目前,全县集中轮训各乡镇、部门科级主要负责同志200余人,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行政执法队伍等专题培训240余人。

抓覆盖促深入。组织全县198个基层党组织、4700余名党员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宣讲学习培训、自主学习等形式,抓实农村党员、离退休干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中的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截至目前,6个县级宣讲团、11个乡镇宣讲分团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开展专题宣讲90余场次),覆盖群众4500余人次)。同时,全县1500余名机关干部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有效扩大学习培训覆盖面,有力推动全县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朝实处干。

抓实践促提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干部教育培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和实践能力,推动学习教育培训成果转换运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聚理县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实干”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民服务的“动力源”。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