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泸州市江阳区“三个突出”抓好农村党员冬春训

2023-02-07   来源:泸州市江阳区委组织部

泸州市江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突出“学精神、能使用、全覆盖”,在区级层面开展示范培训,在街镇开展特色培训,在村(社区)开展全员培训,推进农村党员冬春训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学精神”。组织党校讲师、党员教育师资库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必修课。按照区级领导包街镇、科级领导包村(社区)、普通党员干部“一对一”包联,组织开展主题宣讲23次,送学上门842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核心内容,编排小品、快板等节目,送学拜年,让党员群众听得明、记得住。

二是突出“能使用”。整合凝聚人社、农林、商务、园区等部门力量,围绕创业就业、金融信贷、电商平台、农业技术等专业领域选派师资,送教到村。围绕月嫂、厨师、焊工等12项职业资格鉴定开设冬春训延伸课程,引导学员积极参与劳动技能鉴定。利用就业信息平台等多渠道发布创业就业信息3000余条,开展专场招聘58场,对创业意愿强的农村党员,建立定向跟踪培养档案,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

三是突出“全覆盖”。建立农村党员信息台账,利用新春走基层活动,开展走访慰问、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全覆盖摸清在外务工农民工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文化层次、工作流向和从业状况等信息。采取集中教学、典型教学、现场观摩等形式,举办区级示范班1期、街镇特色班15期,村(社区)培训班148期。整合各级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强化网络助学功能,赠送二维码书卡,让广大基层党员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党的精神、了解党的动态。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