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资阳市创新“三式”教学模式 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吸引力感染力

2023-02-28   来源:资阳市委组织部

去年以来,资阳市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围绕着力培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实干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创新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式教学模式,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吸引力、感染力。

一是“互动式”专题辅导。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查玉春面对面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参会感悟;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等10余名专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全会精神;邀请省委组织部、市县相关行业部门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讲解“耕地保护”“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与现状”等政策要点;邀请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10余名,交流探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省、市“两优一先”4名分享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让党员在思想碰撞中拓宽知识“广度”,在以讲促学中延伸思维“深度”。

二是“沉浸式”党性锤炼。依托陈毅故里景区、安岳文家寨革命老区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推出参观红色展陈、聆听红色故事等红色文化体验实景教学项目,让党员在党性锤炼的“大熔炉”中得到红色文化的精准滴灌;围绕“如何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主题,创设“书记论坛”“党员论坛”等专题研讨课10余场(次),让党员在沉浸式研讨中聚共识;用好用活各级党员教育教材库资源,组织学员观看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全国全省“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等党课视频,通过视频教学方式,有效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三是“体验式”实践提能。把全市党课教师示范培训班办到“我在社区讲党课”第一线,50名党课教师下沉石梯社区等基层一线讲党课,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化训后讲学,学员返岗后,在党员大会上开展心得体会分享,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叠加式”提效;每个培训班次均开设学员论坛,邀请3—5名学员代表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收获感受、畅谈思考打算,不断提升学习实效。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