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遂宁市落实“三个到位”春训要求 四级联动推进党员以训促学促干

2023-03-16   来源:遂宁市委组织部

去年以来,遂宁市坚持因地制宜、分层分类抓实党员春训,认真落实“指引到位、覆盖到位、成效到位”春训要求,以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一体推进全市党员以训促学、以训促干,确保基层党员学出实效。

指引到位,深化党性锤炼。制定《遂宁市春季农村党员集中培训工作方案》,对全市农村春训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和必修课,把“三农”政策、农业技能和综合知识等培训列入春训大纲,同时利用各地先进典型、红色资源丰富教学内容。依托遂宁市“15分钟交通圈”党课教育集群,灵活运用红色教育阵地(场馆)、红色村落、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场地作为党员春训的教育平台,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激发党员春训活力。运用全市“红色矩阵”点位及其配套10门现场党课共接待春季短期学习班47个,培训基层党员1300余人。

覆盖到位,带动党群共学。依托“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星级阵地现场教学”“红色流动课堂”等活动开展基层党员大轮训,组织乡镇书记上台讲、宣讲团教师院坝讲、党员干部当面讲的“包片划区”方式,聚拢返乡流动党员,集合本地农闲党员,联训周边务工党员。推出送教到村、送学上门活动,抽调党校教师、党员教育师资库成员72人组成春训宣讲团,采用讲精神、谈变化、说体会的形式引导党员群众愿意听、主动学、齐参与,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党的创新理论240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3.7万余人(次)。组织走访入户、志愿服务,慰问全市老党员、老战士、困难党员600余人(次)。

成效到位,助推春季生产。春训宣讲团深入1109个村讲党课,确保不漏一村一户,带领农村党员汲取时代奋进力量,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联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力量,开展农业补贴政策宣传和种植技术、农机技术、病虫害防治、气象防灾减灾培训,强化农业人才培育储备,发挥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各村农产品特点开展农村电商培训,对接本地采购商签订47起定向助农合作协议,拓宽农资采购、产品销售双向渠道。利用公众号、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渠道为党员提供线上学习、咨询的窗口,为待业人群推荐就近工作场所,提供就业援助314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