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广安市广安区多措并举推动农村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30   来源: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广安市广安区聚焦破解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实效性差、积极性不高等难题,盯住点、抓好面、紧扣干,不断探索创新措施载体,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学习教育新动能。

一是点单式教学。年初通过问卷调查摸排掌握农村党员所需所想,制定农村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设置“菜单式”课程4类48门,探索开办“乡村巡回讲堂”,为农村党员提供实用技术培训等“点单式”教学服务近百场(次)。

二是多元化深学。综合运用党员活动阵地集中学、网络“云课堂”线上学、院坝课堂大家讲、党员领导干部“送教上门”等形式,广泛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乡村振兴大家谈”等活动,推动1.4万余名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紧扣实践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励引导农村党员以学促干,亮身份、亮责任、亮承诺,聚焦农村基层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精神文明宣传等,设立农村党员示范岗1100余个、划分农村党员责任区400余个,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近千余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