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威远县抓实冬春训助力返乡党员“充电蓄能”

2024-02-19   来源:威远县委组织部

内江市威远县利用元旦春节流动党员返乡时机,精心组织开展党员冬春训,帮助返乡流动党员“充电蓄能”。

下好组织领导“先手棋”。制定2023—2024年党员冬春季轮训方案,指导乡镇利用党员返乡潮举办培训班,截至目前,已开班7期、培训党员485人,计划2月底前实现乡镇全覆盖。及时更新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动态调整出库9人、新增入库22人,储备党员教育师资70人,围绕党员教育基本任务收集精品课程17个,为轮训提供“菜单式”课程选择。加强轮训经费保障,县管党费对乡镇轮训党员补助80元/人,不足部分由财政承担,确保办班质量。

上好党员教育“三堂课”。上好政策理论必修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班首课、主课、必修课,围绕主题教育规定书目,设计党的创新理论相关课程9个,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上好“粘泥带土”实践课,组织“土专家”“田秀才”和实用技术人才等20人担任实践课讲师,将课堂安排在姜田、果园、电商基地等现场教学点,组织参训党员参观考察产业园区、乡村振兴示范点,深入一线学习农村电商、生产种植、禽畜养殖等经验做法,增强党员致富带富能力。上好智慧碰撞交流课,根据本地农村重点工作,预设“农村面貌改善”“产业发展”“我为家乡建言献策”等7个讨论专题,引导党员交流分享奋斗经历、发展经验等,收集党员意见建议81条。

走好成果巩固“提升路”。冬春季轮训结束后,组织党员填写《党员学习教育登记卡》,根据学员出勤、听课等情况作出学习鉴定,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坚持互学互促共提升,组织参训党员返回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讲收获、谈打算,帮助大家打开视野、拓宽思维,形成一个党员学习、一个堡垒提高的良好局面。积极推进“我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行动,组织返乡党员开展“我为家乡建设出份力”等志愿服务,参与环境整治、困难帮扶、义诊义教等活动40余场,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