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广安市广安区实施“三大行动” 推动两新领域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2024-02-21   来源: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广安市广安区聚焦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党建领新”“赋能强新”“共治凝新”三大行动,推动两新领域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实施“党建领新”行动,筑牢战斗堡垒。一是建强组织。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系列活动,摸排流动党员406名。按照“应建尽建”原则,成立交通运输、“小个专”、快递物流等行业综合党委15个和两新组织党组织74个。二是完善制度。出台《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1+3”方案》,选派党建指导员136名,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三是优化阵地。依托党群服务活动阵地,建设邻里中心72个、户外工作者驿站58个、交通驿站2个,配套一批党建书屋、充电饮水、纳凉就餐等设施设备,方便两新领域党员就近接受教育、享受服务。

实施“赋能强新”行动,丰富学习载体。一是集中送学。结合“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组织优秀党课教师深入园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20余场(次),发放包含《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建资料400余份,引导两新领域党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头雁”领学。区级层面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研修班”3期,行业党委举办“两新党建大讲堂”9期,对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帮助提升政治素养和党建工作能力。74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引领党员职工深入思考,奏响理论学习强音。三是云端共学。引导两新领域党员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四川党建网、“蜀道畅”智慧党建平台等“指尖学习平台”开展自学。依托“小平故里红”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员云笔记”专栏,推送两新领域党员学习心得60余篇。

实施“共治凝新”行动,强化作用发挥。一是搭建平台。举办“红领两新·共建賨州”主题活动,成立“賨州红骑”等志愿服务队7支,吸纳200余名两新领域党员到社区担任流动网格员,采取“随手拍、随时报、及时应”方式,参与城市基层治理。二是强化培养。建立广安区农村领域致富带头人联盟,培育两新领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32名,组织42家商会企业党员代表赴重庆、泸州等地学习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先进经验,提升两新领域党员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建设的能力水平。三是选树榜样。积极从两新领域发掘先进典型,设立党员示范岗102个,累计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429个。截至目前,得友建工党支部等12个党组织获评广安市五星级党组织,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党总支等4个党组织获评广安区“善治集体”,广安蓝天应急救援队党支部书记徐晖获评广安区“善治个人”。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