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广安市岳池县“三化并举”优化党员教育“供给侧”

2024-03-05   来源:岳池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广安市岳池县牢固树立“精品化、多元化、品牌化”理念,建立完善多层次、立体化的课程体系,打造师资库、课程库、深挖红色资源,优化党员教育“供给侧”,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一是聚焦“精品化”,丰富党员教育课程体系。以定位精准与制作精良为导向,根据基层党员不同特点“量身定做”涵盖政治理论教育、基层治理、实用技能等方面内容的精品课程87节;组织开展基层优秀党课报告评选、党课开讲啦、“千名书记讲党课”“万场微党课进支部”等系列活动,遴选基层党组织书记、实用技术人才等55名组建党员教育师资库,精选《讲述巍巍华蓥风骨,赓续传承红岩精神》《柴云振:好家风映照初心》等红色精品党课、优秀“乡土课件”143篇纳入课程库,丰富党员教育课程体系。

二是聚焦“多元化”,优化党员教育资源供给。探索市场化运作,实施“中心搭台、合作开发”模式,精心制作《幸福微家》《风华正茂》《火红年代》等15部党员电教片并纳入视频课件库,开展专题展播1.53万余次。联合建立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四川岳池远程教学站,开展“线上教学”21期;在“岳池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优秀微党课展播”“党徽在闪耀·典型在身边”等系列专栏,推出特色党课、典型案例、视频等180余期,通过“线上课堂”展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课内容。

三是聚焦“品牌化”,深挖本土红色资源内涵。开展全县红色资源可研行动,立足县域红色资源,依托“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典型事迹,打造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2023年被评为广安市首批十佳现场教学点;深挖“王璞烈士牺牲地”基地、“廖玉璧烈士、陈联诗同志”墓园、金化新烈士旧居、罗渡会议旧址等红色故事,打造“阳光东湖”廉政教育公园、家风教育广场等党员教育基地8个,串联构建党员干部教育红色矩阵,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初心使命。打造“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规划馆”入选四川党员教育培训网上展馆,为党员教育提供线上线下鲜活“教材”。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