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宜宾市高县“三突出”提升党员教育“三味” 为流动党员“补钙提能”

2024-03-05   来源:高县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宜宾市高县聚焦推动流动党员培训教育工作提质增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提升党员教育“三味”,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为流动党员“补钙提能”。

突出“理论+实践”,提升流动党员教育“党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利用元旦、春节等返乡契机,提醒督促1400余名流动党员到所在党组织报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到所在支部参加理论学习,强化流动党员党性。把流动党员教育与“党群同心 服务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流动党员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保医保、低保优抚、农房改造等开展政策讲解260余次,推动党的惠民政策进村入户。

突出“共性+个性”,提升流动党员教育“趣味”。加强对流动党员关心关怀,开展流动党员交流座谈会168场次),引导流动党员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建言献策,收集有效建议24条。针对农村党员农忙实际,将党员教育课堂从教室延伸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打破空间格局,邀请党员农技专家、“田秀才”围绕茶叶种植、蚕桑种养殖、酿酒专用粮红粱种植等特色产业开展实用技术培训14场次),有力提升农村党员引领发展能力水平。组织125名表达能力好、表现优秀的返乡流动党员到所在支部讲“微党课”,分享在外期间学习工作生活和发挥党员作用情况,介绍经济发达地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情况,帮助全体党员打开视野、拓宽思维。

突出“线上+线下”,提升流动党员教育“鲜味”。线上开拓“指尖课堂”,各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依托共产党员网、四川党建网、宜宾组工和高县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定期为流动党员推介微党课、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内容,引导流动党员养成“掌上”学习、“随身”学习的良好习惯。线下打造“集中课堂”,对春节期间返乡流动党员,县级举办以流动党员为主的《高县2024年基层党员轮训暨优秀返乡农民工专题培训班》,培训流动党员47人,各镇举办140场(次)流动党员专题培训班,覆盖流动党员1415人,及时为流动党员“充电蓄能”。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