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广安市武胜县“三举同步” 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2024-03-13   来源:武胜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广安市武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重要部署,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载体,“三举同步”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聚焦主责主业,吹响党员教育培训“集结号”。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印发《关于实施党员兜底培训清零计划的通知》,明确基层党委抓党员教育培训的主体责任,按照县级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原则,分层分类制定培训方案。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纳入党员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共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基层党员专题培训班等县级普遍培训10余期,培训1500余人(次);基层党委分层分类开展兜底培训100余期,培训党员2万余人次)。三是开展专题活动。承办全市党课教师专题培训班,组织市级党员教育师资库老师到县内23个乡镇开展“学习二十大•送教下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对基层党员进行全覆盖兜底培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不落一人。与武胜县教育工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校园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实现资源整合,构建党员教育培训“全链条”。一是完善教学路线。将武胜•红色文化园、华蓥山起义烈士纪念馆等18个党员教育培训点“串珠成链”,梳理开发党性教育、红色革命、时代脊梁等党员教育参观线路5条,邀请县委党校、县委宣传部等单位12名专家领导到教育基地集中“讲学”,构建“党校+基地+教学点”的立体式培训模式。二是建强培训师资。坚持多渠道培养,选派5名党校骨干教师到各级教育培训机构访学进修,提高理论水平和授课水平。依托武胜县委党校主阵地,与重庆市等周边党校建立合作关系,邀请市内外党校教师开展专题授课20余次。建立由党政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实用技术人才等50余人组成的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开展巡回宣讲、送教到基层等活动100余场,培训党员2万余人次)。三是用好线上平台。依托“武胜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政治理论、党务知识、经验信息等内容500余条,开设“党员云笔记”“基层动态”等专栏,刊发全县党员观看“党课星期天”“党员开会了”主题党日示范活动心得体会以及基层工作动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拍摄制作正能量视频作品15部,其中8部作品在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件资源库展播,2部在“四川观察”展播。

发挥叠加效应,打好党员教育培训“特色牌”。一是培塑“武家”党员教育品牌。聚焦有形有态、有效管用,大力实施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化、信息平台一体化、党课教育常态化、“三会一课”规范化、主题宣传集成化建设,通过“先锋+反面”“线上+线下”“集中+分散”“宣讲+送学”“理论+实践”方式,培塑“武家”党员教育品牌,不断提高党员教育质量。二是开辟党员教育“新赛道”。紧跟新媒体融合发展新态势,顺应党教工作新需求,构建以新媒体为支撑的党教工作宣传阵地,开通“武胜党建”抖音号,围绕党务知识、党建拉练、人才赋能等,发布10余条抖音短视频,传播组织工作专业知识,创新和拓展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逐步探索打造组织工作宣传“样板间”。三是扎实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月活动。紧盯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上专题党课、走访慰问等“九个一”教育活动700余次,教育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