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抓党建 促乡村振兴
中组部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 陈希出席并讲话

2021-07-30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组织部29日在京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陈希强调,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大力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实践本领;按照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着力建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激励广大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持续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招才引智和培育本土人才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

陈希强调,要总结运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经验,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