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民工之家 > 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
泸州市龙马潭区:送岗送技促农民工返乡创业

2020-04-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通过施策、谋岗、送技等举措,积极为农民工返乡创业“铺路搭桥”。

施策助创业。制定《申请享受创业补贴返乡农民工范围界定办法》,推动《鼓励农民工就业创业十项措施》落地落实。将在8个涉农镇街分别打造返乡创业基地1个以上,分别选树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典型1个以上,开展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收集和返乡创业明星及明星企业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带头作用。

谋岗帮就业。通过微信公众号“龙马潭区农民工之家”和手机短信定期发布就业信息,依托智慧泸州、泸州公众招聘网等平台,向农民工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实施就业专场招聘专项行动,组织开展10场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涉及用工企业100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达成就业意向近300人。开展城镇灵活就业困难农民工摸排,积极开展“向农民工送岗位、为企业送员工”等推荐就业服务。

送技提本领。积极组织返乡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公开比选2020年农民工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举办电脑、家政等培训14批次,免费为368名农民工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