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11月13日)

2020-11-13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廿八

★本期导读★

>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二十四

>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

> 习近平在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 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 扎实抓好村社“两委”换届工作

> 图解四川:红原温州携手种草 探路东西部扶贫合作新模式

> 学习手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九个字突出要求

> 《天府先锋》电视栏目节目预告

【思想理论】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二十四

----------

找准方位才能把握航向,主动作为才能克难前行。新时期脱贫攻坚的目标,集中到一点,就是到二〇二〇年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实现这一目标,意味着我国要比世界银行确定的在全球消除绝对贫困现象的时间提前十年。党中央在这个问题上是下了决心的。全党同志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上来,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党建头条】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2日上午在上海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阅读原文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755.html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

----------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于2020年11月7日起施行。

详情请点击: 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754.html

习近平在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发表题为《共抗疫情,共促复苏,共谋和平》的视频致辞。

阅读原文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745.html

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 扎实抓好村社“两委”换届工作

----------

11月12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曹立军主持会议。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41743.html

【图解四川】

红原温州携手种草 探路东西部扶贫合作新模式

----------

红原县邛溪镇辖5个村2个社区,共4833户、11779人。其中,贫困村3个,贫困人口235户、895人。到2017年,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目前,邛溪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已脱贫,但脱贫群众如何才能不返贫,实现持续增收,面临巨大挑战。为了给县城多个乳品企业牲畜提供优质牧草,同时探索牧草种植、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标准化生产,助力全县打造“草原经济示范基地”,今年,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0万元。爱心草场项目的实施,将大幅度提升红原县饲草基地牧草生产能力,增加邛溪镇农牧民的收入。图为在爱心草场,牧民驾驶着两台收割机,在倒伏的青草上来回穿梭。

【学习手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九个字突出要求

----------

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工作时的突出要求,是应对当前复杂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把钥匙,对推动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越是在决战决胜阶段,越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越要着重于补齐短板、攻克难点。

【今日报评】

☆历时40余年的小康社会建设是一场恢宏的人权实践,中国人民更有尊严地发展自我和奉献社会,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里程碑,确立了中国人权事业的新高度,丰富了人类文明多样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国必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地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摘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权价值内涵》(《人民日报》)

【社会资讯】

●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2月1日期间,甘孜州内67个A级景区对广大游人实行门票全免政策。

●11月12日23时5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天府先锋》电视栏目节目预告★

【党建要闻】:《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走进西安》

【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作品展播】:《和你在一起》

【基层治理党旗红】:《自贡荣县:服务贴心又精细 望景楼社区来报到》

四川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11月14日(本周六)20:00首播,当晚23:30重播。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