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12月2日)

2020-12-02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八

★本期导读★

>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三十

>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 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强调 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

> 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四川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

> 图解四川:从最初的10亩试验田到如今的3600亩 不到两年 高原蓝莓铺满山坡

> 学习手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五到村

【思想理论】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三十

----------

言必信,行必果。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党要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确保到二〇二〇年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党建头条】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984.html

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强调 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

----------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日举行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985.html

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

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组织部重要文章《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阅读原文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2010.html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四川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

----------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黄强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尹力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41992.html

【图解四川】

从最初的10亩试验田到如今的3600亩 不到两年 高原蓝莓铺满山坡

----------

布拖县地处高原,日照充足、土地pH值呈弱酸性,但长期以来,当地只种苦荞、土豆等传统作物,附加值低。选择种植蓝莓,不仅是因为土地气候条件适合,还在于蓝莓价格高,能覆盖长距离运输成本。2019年1月,在布拖县布江蜀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示范园里完成栽种。今年1月,布拖县与蓝之美公司整合资金,对拖觉镇石咀村、老吉村、亚河村的3600亩连片土地进行平整、改造,展开园区标准化建设,打造高品质高标准果园。同时,蓝之美还派出技术人员参与指导蓝莓种植,并承诺保底每亩产出2000斤,保底回收价格每斤5元。产业蒸蒸日上,村民也搭上了增收“顺风车”。截至11月,高原蓝莓示范种植园已带动周边各村共8300余人次参与打工就业,人均月收入2000多元。图为布拖县石咀村高原蓝莓示范种植园航拍图。

【学习手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五到村

----------

一是目标任务到村;二是规划计划到村;三是项目资金到村;四是帮扶责任到村;五是监测管理到村。

【今日报评】

☆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前不久,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呼吁全国各行各业的同志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广大劳动者自觉弘扬工匠精神,鼓足钻劲、闯劲、干劲,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新的不凡,创造新的辉煌。——摘自《培厚工匠精神的土壤》(《人民日报》)

【社会资讯】

●国家林草局消息,我国全面完成生态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助力2000多万贫困人口增加收入。

●12月1日,流失海外160年的马首铜像回归圆明园。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