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11月30日)

2020-11-30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十六

★本期导读★

>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二十九

> 习近平致信祝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

> 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图解四川:一根绣花针走天下 90后姑娘将羌文化带向全世界

> 学习手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六大任务

【思想理论】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二十九

----------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一年来,又有一千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辛苦了,我向同志们致敬。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我也了解,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党建头条】

习近平致信祝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

----------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于28日胜利返航。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955.html

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阅读原文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954.html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近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等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41951.html

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11月27日,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书记彭清华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讲话。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41950.html

【图解四川】

一根绣花针走天下 90后姑娘将羌文化带向全世界

----------

在悠久灿烂的羌族文化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无疑最具代表性。2008年汶川地震后,羌绣被抢救保护性地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也让当年18岁的理县人张居悦重新认识了羌绣。从那时起,张居悦坚定了要发展和传承羌绣文化的想法。大学毕业后,已习绣多年的张居悦通过大学生创业基金获得了10万元贷款,创办了理县囍悦藏羌绣专业合作社,随后成立了理县囍悦藏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并注册了“囍悦”羌绣品牌。传统羌绣的魅力,再加上精良的技艺和创新的理念,让张居悦的作品得到了市场认可。在她的带动下,理县300多名羌族妇女,包括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人妇女,积极参与羌绣纯手工文创产品制作,实现了居家灵活就业。2015年,张居悦与国际设计师跨界合作的法式高级定制礼服“大山之托”与“彩云之上”去了巴黎走秀,这是张居悦的作品第一次走出国门,得到了海内外人士的关注。2016年,张居悦参加了“大国工匠”欧洲巡展,亲手把羌绣展现在世界面前。图为张居悦(前排右二)和她的绣娘团队展示精美的羌绣作品。

【学习手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六大任务

----------

一是宣传政策;二是反映民意;三是促进发展;四是疏导情绪;五是强基固本;六是推广典型。

【今日报评】

☆国家建设是全体人民共同的事业,国家发展过程也是全体人民共享成果的过程。前进道路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劳动者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我们就一定能更好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摘自《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人民日报》)

【社会资讯】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29日开考,岗位平均竞争比为61:1。

●从成都市卫健委获悉,11月29日上午,成都市获悉重庆市SK海力士公司一韩国籍员工于11月26日自重庆来蓉,由双流国际机场搭乘航班飞往韩国,该旅客11月28日在韩国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1月30日凌晨,成都市已对双流机场的103名相关人员及13份环境样品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龙泉驿区龙福宾馆14名相关人员及4份环境样品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旅客活动过的机场区域及司机入住的龙福宾馆均已完成终末消毒。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