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11月23日)

2020-11-23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九

★本期导读★

>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二十七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

>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

> 共享平台深化川渝人才协同发展

> 我省深入推进县级党校分类改革 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校办学质量水平

>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 省直部门(单位)近7万名党员参加

> 图解四川:摘帽后,过个彝族“新”新年

> 学习手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六个精准

【思想理论】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二十七

----------

从目前全国脱贫攻坚情况看,东部京津沪江浙五个省市已经完成脱贫任务,东部其他省份和中部地区尽管存在一些难点,但总体上如期脱贫不成问题。西部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连片特困地区贫困程度深、扶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是脱贫攻坚的短板,也是我对脱贫攻坚最不托底的地方。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建头条】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勠力战疫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

阅读原文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850.html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

----------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重点阐述关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看法。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861.html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

----------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

阅读原文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41860.html

共享平台深化川渝人才协同发展

----------

11月21日,由重庆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协办的2020重庆英才大会在重庆市开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41874.html

我省深入推进县级党校分类改革 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校办学质量水平

----------

11月20日,全省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深入推进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校办学质量水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41855.html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 省直部门(单位)近7万名党员参加

----------

近日,从省直机关工委获悉,自今年5月我省部署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以来,目前省直部门(单位)已有近7万名党员通过不同方式参与这项主题党日活动。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41873.html

【图解四川】

摘帽后,过个彝族“新”新年

----------

“孜莫格尼(吉祥如意)!来我家看新电视!”彝族新年第一天,色特约布一边腌着腊肉,一边邀请着一同回村的老乡去自己家里串门拜年。过年的喜悦弥漫在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茗新村的家家户户。像色特约布一样在外务工的彝族青年,前几天都会赶回家过年。一大早,天还没亮,大人们高兴地忙碌着准备杀年猪。年轻力壮的青年人将年猪宰杀清理后,腌制、烹煮。孩子们穿着新衣、玩各种游戏,享受年的味道,等待忙完的大人带着走家串户拜新年。这个全省最迟建成的建制村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脱贫后的第一个新年。图为茗新村彝历新年文艺活动。

【学习手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六个精准

----------

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今日报评】

☆“理国要道,在于公平正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在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时明确“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容,在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时明确“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的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摘自《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人民日报》)

【社会资讯】

●11月23日至25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在成都举办,这也是中国卫星导航年会首次进入四川。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