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12月16日)

2020-12-16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二

★本期导读★

>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三十四

> 彭清华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坚持系统观念谋划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应急调度会 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 王正谱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 构建党建引领安置点治理发展新格局

> 成渝“双城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 村(社区)“两委”换届:中江县“五大举措”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 图解四川:结束马边无高速历史 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 学习手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两个见面

【思想理论】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三十四

----------

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集中力量攻关,万众一心克难,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建头条】

彭清华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坚持系统观念谋划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

12月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署名文章《坚持系统观念谋划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原文请点击:https://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12193.html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应急调度会 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

12月15日,受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委托,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罗文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应急调度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详情请点击:https://zhdj.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12183.html

王正谱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 构建党建引领安置点治理发展新格局

----------

12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深入布拖县、昭觉县调研,并参加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治理发展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权意识,强化民本思想,创新方法手段,着眼长期打算,突出做好建组织、抓服务、促就业三件事,一体推进安置点规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详情请点击:https://zhdj.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12181.html

【成渝“双城记”】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

12月14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情请点击:https://zhdj.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12171.html

【村(社区)“两委”换届】

中江县“五大举措”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

一是宣传动员浓氛围。县乡村三级分别召开换届工作启动会,利用手机报、QQ群、微信等,推送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纪律要求等信息78条,发放组织工作手册120册,确保将换届工作宣传到位。二是调查统计摸家底。县乡成立64个工作组,深入522个村(社区)全覆盖开展走访座谈,了解班子运行现状、干部意向、群众评价,提前掌握情况。抓好2189名村级班子成员年龄、学历、性别等分析研判,储备、掌握好村(社区)后备人才,做到家底清、情况明。三是拟定方案明目标。印发《关于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通知》,明确村(社区)换届工作流程表、时间表、责任表。抓好村(社区)财务审计、信访问题收集,制定村(社区)干部初步调整方案。四是储备人才夯底子。2020年培养村(社区)入党积极分子1728名。大力实施“千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选育计划”,选育党组织书记465名,培养后备干部1700名。五是执纪监督划红线。组建纪检、政法、宣传等多部门的联合执纪监督组、网络舆情查核组、正风肃纪督查组,建立换届干部信访案件快查快处机制,划明纪律红线,确保风清气正。

【图解四川】

结束马边无高速历史 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

12月15日,随着最后一公里油面的铺筑完成,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初步具备通车条件。预计今年底,就可从成都全程高速直接到达马边县城,用时将从现在的6小时缩短到3个半小时。仁沐新高速(含马边支线)建成后,将彻底打破马边交通瓶颈,结束马边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将与在建的乐(山)西(昌)高速实现连接,成为连接大小凉山的重要通道。今年通车段将对提高马边、沐川和周边其他地区间的综合运输能力,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学习手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两个见面

----------

即双联扶贫工作队要与村干部见面,与帮扶户见面。

【今日报评】

☆“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合力建设远离贫困、共同发展的美好世界。”习近平主席今年11月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时作出庄严承诺。今日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新征程上,中国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并将一如既往为加速全球减贫进程、提升人类共同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摘自《为加速全球减贫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人民日报》)

【社会资讯】

●12月14日晚,成都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连夜召开专班全体成员会议,对各项工作全面安排部署。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相关市、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开展流调溯源、人员摸排,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进行精准排查和管理。该病例先后在双流头等舱酒店、仁寿英迪格酒店隔离,到江油市顺辉铂晶巴登酒店参加聚餐活动,而后返回住地金牛区金域西岭小区。对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重点点位已封控,重点场所已消杀,流向省外密切接触者均已向有关省市发出协查函。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