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12月23日)

2020-12-23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九

★本期导读★

>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三十六

>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在吃透中央精神中把准方向坚定信心 紧扣省情实际认真谋划安排我省明年经济工作

> 干部任前公示

> 村(社区)“两委”换届:威远县“三个在先”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

> 图解四川:“红色引擎”赋能脱贫攻坚破解“空心村”发展难题

> 党务百科: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问答之“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哪些决定性成就?②发展党员工作有什么重要意义?

【思想理论】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三十六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党建头条】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在吃透中央精神中把准方向坚定信心 紧扣省情实际认真谋划安排我省明年经济工作

----------

12月2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省委工作机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详情请点击:https://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12283.html

干部任前公示

----------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等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选好选准,现将胡道军等同志拟任职情况公示。

详情请点击:https://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12293.html

【村(社区)“两委”换届】

威远县“三个在先”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

----------

一是宣传教育在先,提高换届纪律知晓率。开展换届纪律集中宣传活动,分类别向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党员群众等发送换届纪律提示卡500册、提醒卡2000册、明白卡30.5万份,制发换届纪律宣传年历1.2万张,让党员群众都做换届纪律明白人。二是风险排查在先,增强换届监督实效性。建立县镇村三级包联督导指导机制,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分析研判预排换届风险56个,建立县镇村民情舆情直报制度,全面掌握换届风气和舆情问题。三是问题化解在先,确保换届全程高质量。开展难点村整顿提升行动集中化解遗留问题18个,对238个村(社区)全覆盖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成立县换届风气监督组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快查快办、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换届纪律高压态势。

【图解四川】

“红色引擎”赋能脱贫攻坚破解“空心村”发展难题

----------

近年来,泸州市龙马潭区通过党支部牵线搭桥,引导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就业等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贫困户联接在产业链上,走出一条脱贫新路子。图为近日,该区金龙镇曹坝村第一书记和村民一起查看扶贫水果挂果生长情况。

【党务百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问答之“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哪些决定性成就?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建议》对决定性成就作了盘点和总结。

详情请点击:https://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0/12291.html

发展党员工作有什么重要意义?

----------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不断涌现出来的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献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带领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实绩的先进分子,是党组织接收新党员的源泉。党组织只有经常不断地对这些先进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在他们提出入党要求并且具备党员条件时,及时把他们吸收到党内来,才能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今日报评】

☆坚如磐石、心无旁骛,才能铸就精品。党务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复杂,需要静下心来,不断学习、强化能力,更新知识内容、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提升能力水平。党务工作者要以“鲁班刻凤”的专注和执着,以“鲁班造锯”的勤思和智慧,不断开创和总结党务工作新方法、新举措,用创新精神、创新手段研究解决问题。——摘自《党务干部当有工匠精神》(《中国组织人事报》)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