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12月28日)

2020-12-28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十四

★本期导读★

>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三十七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在元旦春节期间 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 彭清华黄强讲话

> 村(社区)“两委”换届:筠连县实施“群雁计划”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引入“源头活水”

> 图解四川:搬出大山挪穷窝 阔步迈向新生活

> 党务百科: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哪些深刻复杂变化?②为什么说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

【思想理论】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决胜脱贫攻坚 共享全面小康》之三十七

----------

二〇二〇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坚信,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党建头条】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4日至25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详情请点击:https://zhdj.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3/12367.html

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在元旦春节期间 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详情请点击:https://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3/12365.html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 彭清华黄强讲话

----------

12月25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详情请点击:https://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12363.html

【村(社区)“两委”换届】

筠连县实施“群雁计划”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引入“源头活水”

----------

“异地回引”揽归雁。开展优秀人才回引“桑梓”行动,依托成都、浙江等9个流动党组织,建立“县级领导小组+乡镇党委+驻外党支部(村级党组织)”联动机制,对适宜回乡任职的优秀人才,落实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成功回引43名“两委”意向人选回乡任职。“储备培养”育雏燕。采取“理论测试+结构面试”方式,向社会公开招考500名村级“两委”后备干部人才,分批次组织到乡镇或村(社区)跟班学习3个月,落实1320元/月实践锻炼补助。目前121名优秀后备干部已纳入本次换届村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硬核保障”励头雁。出台《激励村干部奋发有为十条措施》等制度,常态化开展“十佳党组织书记”评选,对获评村党组织书记给予相应奖励;对本次换届中正常离退干部工作满30年、20年的,颁发荣誉证书,分别给予一定奖励。目前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中优秀农民工占73.25%,致富带头人占90.46%,大专及以上学历占88.37%。

【图解四川】

搬出大山挪穷窝 阔步迈向新生活

----------

“沐恩邸”,顾名思义,就是“沐浴在党恩下的府邸”,正如其名,昭觉县沐恩邸社区是在党恩之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的社区,共安置全县28个乡镇81个村1428户6258人。面对迁徙带来的生产生活、文化习俗、社会关系等新事物新变化,沐恩邸社区多级联动,积极探索治理工作模式,助力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融得进、能致富”,真正实现“搬出大山挪穷窝,阔步迈向新生活”。图为昭觉沐恩邸社区新居民在太阳广场跳舞。

【党务百科】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哪些深刻复杂变化?

----------

《建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全党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这为我们精准认识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供了科学指引。

详情请点击:https://zhdj.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0/12295.html

为什么说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

----------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经常不断地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在他们具备党员条件时,及时把他们吸收到党内来,不断发展壮大党的队伍。这是保持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需要。

详情请点击:https://zhdj.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20/12371.html

【今日报评】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明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新阶段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持续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摘自《深化新阶段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四川日报》)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