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四川党建手机报(2021年10月27日)

2021-10-27   来源:四川党建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廿二

本期导读

> 习近平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 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分别参观展览

> 习近平致信祝贺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强调 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傅兴国:同心同向 同频共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始终

>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 干部任前公示(2021年10月26日)

> 基层党建:江安县三项制度 破题村(社区)“一肩挑”干部管理

> 党史学习教育:壤塘县以“党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 图解四川:持续选派“第一书记” 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手册——对党组织的纪律处分种类

> 党史上的今天:10月27日

党建头条

习近平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 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分别参观展览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加快发展,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民生科技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这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结果。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致信祝贺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强调 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在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社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傅兴国:同心同向 同频共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始终

----------

8月17日至2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甘孜州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体系优势和作用,奋力推动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

10月26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以及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关工作举措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干部任前公示(2021年10月26日)

----------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等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选好选准,现将雷建平等同志拟作为市(州)领导班子换届人选情况公示;将宋开慧同志拟任职情况公示。

基层党建

江安县三项制度 破题村(社区)“一肩挑”干部管理

----------

一是分类谈话制破思想教育之题。县委书记每年度与“一肩挑”干部开展为民谈心谈话,督促公道正派、赢得信任;县纪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每半年分片区对“一肩挑”干部开展执纪谈心谈话,教育其廉洁廉政、从严从实;县级领导每季度深入联系镇,与“一肩挑”干部开展履职谈心谈话,引导其规范履职、高效履职。二是定向培养制破能力水平之题。实施“一肩挑”干部“定向培育”工程,产城融合发展核心片区,重点培养服务园区发展、拓展生态农业、推进农旅融合等专业能力;商贸物流发展片区,重点培养酿酒红粱、晚熟柑橘、优质白李等种植能力;文旅融合发展片区,重点培养民居接待、林竹产业、生态观光等综合能力;绿色矿产发展片区,重点培养硫铁矿、石灰石、钙矿等开发能力。三是党群联评制破考核评价之题。“一肩挑”干部半年、全年分别向镇党委、群众代表开展一次口头述职,由党员、群众作出满意度评价,满意率低于80%或不满意率高于20%的,镇党委书记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同时,开发江安智慧党建云平台,让外出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群众在线上对“一肩挑”干部开展评价,确保参与评价的范围广泛、结果真实。

党史学习教育

壤塘县以“党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

一是铸理论学习之“魂”。突出全县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领导带头抓,结合各行业、各领域不同特点,制定切实可行、重点突出的学习方案,180余名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宣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培实践培训之“根”。选派260余名新任村“两委”常职干部分5批次赴浙江温州、绵阳和马尔康市等9个先进市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特色畜牧业等内容考察学习,帮助干部精准提能,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战斗力。三是润联系群众之“心”。针对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环境整治等民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两联一进”“‘7+2’零距离亲民活动”等为载体,入户走访,察实情、建台账、听民声、解难题;修订村规民约175条,建立特殊困难群众台账199个,收集困难诉求768件,办理答复585件,限期整改183件。

图解四川

持续选派“第一书记” 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

proxy (1).jpg

青神县因地制宜,把懂农业、能带富、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选出来、派下去,持续夯实农村发展的人才根基,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真正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连步走”。图为青神县罗波乡驻村干部为大家讲解伟大建党精神。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手册——对党组织的纪律处分种类

----------

对于违犯党的纪律的党组织,上级党组织应当责令其作出检查或者进行通报批评。对于严重违犯党的纪律、本身又不能纠正的党组织,上一级党的委员会在查明核实后,根据情节严重的程度,可以予以:

(一)改组;

(二)解散。

党史上的今天

1947年10月27日,中共中央发出必须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指示,指出:“在我军反攻胜利发展中,全国各阶级、各党派必须考虑自己立场,计算将来出路,蒋介石集团自己及其美国主子也必须预筹退路。”中共中央指示要揭露美蒋反动派策动“和平统一”的政治阴谋,做好争取教育团结各民主党派的工作,反对一切不彻底的资产阶级妥协思想或改良主义政纲。

1950年10月27日,任弼时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6岁。

1966年10月27日,中国成功进行第一颗装有核弹头的地地导弹飞行爆炸。

2017年10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指出,中央政治局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今日报评

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始终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坚定信心、携手同行,让多边主义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摘自《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人民日报》)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