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四川党建手机报(2022年4月20日)

2022-04-20   来源:四川党建

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二十

本期导读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强调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 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 彭清华在自贡泸州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担当作为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于立军在成都市金堂县调研时强调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

> 民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不忘合作初心 努力担当作为

> 基层党建:巴中市通江县创新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评星定级”活动

> 乡村振兴:成都市温江区以党建引领花卉产业做大做强

> 图解四川:乡村课堂春耕忙——泸州市泸县云锦镇农技员现场教授党员志愿者种植要点

>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党员学习手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

党建头条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强调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 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十四五”时期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工作方案》、《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若干意见》。

彭清华在自贡泸州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担当作为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自贡市、泸州市部分区县调研。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回升势头承压,各方面困难挑战增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于立军在成都市金堂县调研时强调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

----------

4月1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立军在成都市金堂县调研时强调,要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粮食和大豆生产,严格耕地保护,强化育种攻关,奋力完成粮食大豆生产年度目标任务。

民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不忘合作初心 努力担当作为

----------

4月19日,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民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基层党建

巴中市通江县创新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评星定级”活动

----------

巴中市通江县两新工委紧紧围绕“一年破局、三年夯基、五年成势”目标要求,以“评星定级”为抓手,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新路子,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一是“一张清单”明指标。制定《通江县两新党组织评星定级评分标准》,列出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作用发挥等7大项27小项评比细则清单,对具体加扣分情形明确标准。二是“十种情形”亮红牌。把参与星级评定党组织资格审查贯穿始终,对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污染事故,在信贷、工商、税收、质检等方面存在不良记录等10种情形实行一票否决。三是“三级联审”把关口。实行党组织“自评+行业党委初核+县两新工委、县委组织部审核+公开公示”评定方式,对申报党组织全过程审核把关,接受全社会监督。四是“三个星级”树标杆。设定“三星、四星、五星”三个星级,分别占两新组织党组织总数的5%、3%、2%,在年度党建工作经费补助的基础上再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党建工作奖补资金,并在技能培训、营商服务、市场拓展等方面适度给予政策保障和倾斜。

乡村振兴

成都市温江区以党建引领花卉产业做大做强

----------

一是健全体系聚合力。整合花木产业优势资源,凝聚园区、部门、镇街、电商产业链、村(社区)五方主体力量,成立集育苗育种、人才孵化、网店运营、物流仓储等为一体的花卉数字经济党建联盟,初步构建乡村区域花卉产业链。建立健全会议共商、项目共推、活动共办等七项联盟运行机制,及时研究网络经济产业需求,推动联盟可持续发展。制定《党建引领乡村网络经济发展十条》,从组织体系、产业支持、资源保障等方面予以支持,带动当地“花卉+”数字经济发展。二是增值服务促发展。组建党员“一对一”帮扶专班,首创推出企业全生命周期提醒服务283项,推动园区、镇(街)一把手常态现场办公,及时为花卉电商企业解决土地保障、办公场所等问题。借助联盟主题党日、联席会议,开展成员企业相互推介、产品展示等活动,吸引18个上下游企业主动“触网”拓展销售市场,签订云合作协议22个,研发拳头产品9个,打造“唤醒屋”“一花一草”等网红品牌,年零售额达1200余万元。三是利益链接助振兴。依托联盟人才培育基地,组织龙头电商企业和主播团队开展直播带货、就业思路等专题培训120余场,发布教学短视频40余个,孵化培育村播人才2000余人。联合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打造乡村创客孵化平台,帮扶农民返乡创业,孵化新经济网络创业团队17个。搭建“联盟+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签订花木合作项目34个,提供乡播岗位20余个,带动周边村社区传统花卉产业转型,促进村集体经济稳步增收。

图解四川

乡村课堂春耕忙——泸州市泸县云锦镇农技员现场教授党员志愿者种植要点

----------

泸州市泸县抢抓春耕有利时机,创新开设党员教育“乡村学堂”,把田间地头作为课堂,采取“菜单式”教学方式,让农户“点菜”,志愿者“帮忙”,专技人员“下厨”,解决农业技术难题。图为云锦镇农技员现场教授党员志愿者种植要点。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

《党员学习手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

----------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今日报评

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中国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坚持不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奏响和平、团结、进步的时代乐章,我们一定能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前进,向着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发!——摘自《共创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民日报)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