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四川党建手机报(2022年8月31日)

2022-08-31   来源:四川党建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五

本期导读

>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习近平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 李克强参加会见 王沪宁韩正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决定

> 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压实责任 重兵合围以快制快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黄强出席并讲话

> 基层党建:广安市武胜县实施“党建赋能·暖心助企”行动

> 乡村振兴:内江市威远县“望闻问切”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 图解四川:坚守基层一线,筑牢抗疫防线——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五福先锋志愿服务队配送封控区物资

>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党员学习手册》——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 防疫专栏: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会对周围人群造成风险吗?

党建头条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开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 李克强参加会见 王沪宁韩正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3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决定

----------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广大公务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诚履职、努力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

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压实责任 重兵合围以快制快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黄强出席并讲话

----------

8月30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晖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全力以赴、压实责任,重兵合围、以快制快,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基层党建

广安市武胜县实施“党建赋能·暖心助企”行动

----------

武胜县深入实施“党建赋能·暖心助企”行动,聚焦政策惠企、服务暖企、组织兴企三个方面,持续为企业出政策、送服务、当表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一是聚焦政策惠企,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探索“党建+征信”体系建设。对符合条件的18家企业实行融资规模、利率优惠等“倾斜”,帮助企业融资1.98亿元、减税3500万元,做大企业发展“不掉链”,有力支撑企业降低疫情影响。搭建“党建+审批”平台。整合行政审批局、经合中心等部门力量,组建“红色敲门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项目审批指导服务83次,为企业快速办理施工许可证10余件,提示服务温度。推行“党建+法治”活动。通过组建“红色法律专家走访团”进企业,开设服务专线、咨询专区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56次,加快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聚焦服务暖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实施“红色网格帮企”行动。将辖区企业纳入网格管理,33名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联系走访企业273人(次),有效化解企业在人才、市场、订单等领域的突出困难48个。推进“红领管家助企”行动。采取外聘、内选等方式,选派15名安全、环保专家担任企业“安全管家”“环保管家”,深入一线开摸排情况,针对企业安全、环保突出隐患,开具“体检报告”80余份,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问题隐患63处,筑牢企业生产防线。开展“绿色通道纾企”行动。抽派经信、交运等部门党员骨干力量,组建“红色纾企”服务队,开辟“绿色通道”,发放企业职工通行证3401张,为雪花啤酒、得丰电气等企业中转接驳运输23车次,协调解决企业物流运输问题53个,保障物流运输畅通。三是聚焦组织兴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实施强基铸魂工程。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企业献一策”“红色研学之旅”“党员阳光大讲堂”等活动12次,筑牢党员职工思想根基。实施先锋示范工程。设立党员先锋岗89个,划定示范责任区21个,引导213名党员职工在车间班组、项目工地、服务窗口等亮身份、践承诺、比作为、当先锋。实施项目攻坚工程。组建技术攻关、项目攻坚等党员突击队8支,组织61名党员技术骨干完成29项生产工艺升级改造,累计节约生产成本3800余万元,有效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乡村振兴

内江市威远县“望闻问切”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

威远县将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作为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结合换届“回头看”综合分析研判工作,采取“望闻问切”四诊法,常态长效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提升组织力。一是“望”村风村貌。14位县级领导干部任组长,深入全县180个村调研村风村貌,重点看村环境是否整洁、村级基础设施是否完备等,初步判断村党支部班子是否具有凝聚力、战斗力。采取进村入户、到项目实施地等实地查看的方式了解村(社区)“两委”的工作实绩及群众满意度情况。二是“闻”基层声音。对镇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2854人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班子及成员工作能力等方面情况。发放测评表1万余份,直观掌握“两委”班子及成员表现。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梳理汇总主要问题43个,由镇党委集体研究提出优化调整措施57条。三是“问”八方意见。提前向纪检、公安、信访等部门了解研判对象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信访举报等方面情况,对全县村党组织“集中会诊”。到村召开座谈会,了解村党组织书记发挥作用情况、村“两委”成员遵纪守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四是“切”症结要害。对照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问题通报、市县纪检部门发现问题通报,综合县委组织部平时掌握情况,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4个,按照“一村一策”原则,逐个“切脉诊断、查明症结”,制定针对性整顿措施52条,倒排时间表,确保10月底前整改到位。

图解四川

坚守基层一线,筑牢抗疫防线——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五福先锋志愿服务队配送封控区物资

----------

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近300名党员和居民群众组成的五福先锋志愿服务队,分为爱心帮扶、物资配送、采样服务、文明劝导和义务巡逻5个小队,全面做好封控区内服务保障工作。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

《党员学习手册》——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

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防疫专栏

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会对周围人群造成风险吗?

----------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