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四川党建手机报(2022年9月19日)

2022-09-19   来源:四川党建

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廿四

本期导读

> 于立军在自贡市富顺县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晚秋生产保丰收

> 基层党建:资阳市安岳县打造“安柠逸家+”微党建品牌 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量

> 乡村振兴:广安市武胜县“小载体”做实农村党员教育“大文章”

> 图解四川:牧区党旗红 邀您“马”上核酸——阿坝州松潘县党员突击队深入牧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党员学习手册》——党面临的“四种危险”

> 防疫专栏:疫情期间卫生间如何防护?

党建头条

于立军在自贡市富顺县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晚秋生产保丰收

----------

9月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立军在自贡市富顺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晚秋生产保丰收,坚决完成粮食生产年度目标任务。

基层党建

资阳市安岳县打造“安柠逸家+”微党建品牌 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量

----------

今年以来,安岳县扎实推进“两新”领航示范创建行动,坚持汇聚各方资源力量,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方法路径,打造“安柠逸家+”微党建品牌,着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量。一是整合资源构建微矩阵。统筹整合部门、社区、银行、通讯、商圈等优质资源,在现有劳动者驿站、职工之家等基础上,打造建设“安柠逸家·快递小哥之家”“安柠逸家·温暖之家”“安柠逸家·妇女之家”“安柠逸家·司机之家”等,合力构建微党建服务矩阵,推动形成集聚效应。目前,安岳城区首批20个“安柠逸家”已投入使用。二是紧贴需求提供微服务。组织行业系统力量下沉走访问需,广泛收集新就业群体服务需求。建立群众下单、部门接单工作机制,在“安柠逸家”配置沙发、饮水机、微波炉等,提供休息歇脚、紧急医疗、热饭饮水、免费WIFI、洗手入厕等暖心服务。结合“e线报到”服务平台,设置印有户政、社保、医保等10余个涉民服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咨询电话的宣传标识牌,搭建民意收集、问题答疑、诉求反馈线上窗口,方便新就业群体能第一时间线上咨询政策、反映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微服务1100余人(次)。三是精心设计建立微学堂。按照“学习内容多样、学习方式灵活”原则,搭建“线下+线上”学习通道,在“安柠逸家”布置学习角,展放文学、科技、励志等类别报刊书籍,满足新就业群体根据个人爱好自主选学;印制“共产党员”“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便于新就业群体扫码线上阅看时政要闻、动态资讯,帮助新就业群体有渠道、有时间、有精力体验阅读乐趣,实现自我提升。

乡村振兴

广安市武胜县“小载体”做实农村党员教育“大文章”

----------

近年来,武胜县主动适应新时代农村党员教育新要求,结合基层农村党员教育现状,以“小”见“大”,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学用载体、拓宽教育渠道,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抓牢抓实抓细农村党员教育工作。一是“小阵地”做活党员教育“大课堂”。依托村级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将远程教育作为党员教育重要载体,采用“线上+线下”“学习+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提高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围绕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特色产业基地、农村集体经济,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注重把教育培训内容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相结合,打造村级党员教育阵地23个,现场培训党员群众3万余人,让党员在家门口受教育、长见识、有效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二是“小平台”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注重农村传统媒体与党员教育深度融合,利用“村村响”喇叭、板报公示栏、户外LED显示屏等,搭建“红喇叭、红板报、红显屏”教育矩阵,通过定期播放红色歌曲、红色故事、名言警句,从“听、读、看”三个方面,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红色精神、了解时事政治。今年以来,全县272个“红喇叭”累计播放政策理论、疫情防控、党史故事两万余次,创办“红板报”200余个,“红显屏”累计播放视频5000余个。三是“小视频”发挥党员教育“大作用”。坚持正面引导,注重典型激励,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和先进人物事迹,精心制作《红色传承永不褪色》《红岩精神永放光芒》等微视频10余部,及时推送至党员群众,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同时,通过武胜县广播电视台、武胜党建网、“爱武胜”APP等载体,推送各类正能量典型视频节目63部,让“微视频”成为党员干部随时能看的鲜活教材。

图解四川

牧区党旗红 邀您“马”上核酸——阿坝州松潘县党员突击队深入牧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阿坝州松潘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群众,不畏艰险,日夜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准确无误、全覆盖全员核酸检测,结合全县122个村(社区)区域分布特点,因地制宜落实有效举措。同时,针对远牧区地广人稀、居住分散等实际,成立“摩托检测队”“马背检测队”等流动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

《党员学习手册》——党面临的“四种危险”

----------

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防疫专栏

疫情期间卫生间如何防护?

----------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