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四川党建手机报(2022年9月21日)

2022-09-21   来源:四川党建

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廿六

本期导读

> 王晓晖在遂宁广安达州调研时强调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汇聚治蜀兴川的强大组织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组织工作综述

> 干部任前公示(2022年9月19日)

> 基层党建:遂宁市安居区“三个聚力” 高质量推动党员教育培训

> 乡村振兴:凉山州盐源县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 图解四川: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泸州市泸县企业党员奋战在生产一线

>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党员学习手册》——党面临的“四大考验”

> 防疫专栏:每次外出回来都要对手机消毒?

党建头条

王晓晖在遂宁广安达州调研时强调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9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遂宁市、广安市、达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努力把进度赶上去、把损失追回来,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汇聚治蜀兴川的强大组织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组织工作综述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川考察调研,为四川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十年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全省经济总量连跨3个万亿元台阶,成为西部首个超5万亿元省份,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倍,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倍,粮食产量时隔20年再上700亿斤……

干部任前公示(2022年9月19日)

----------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等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选好选准,现将梁磊等同志拟任职情况公示。

基层党建

遂宁市安居区“三个聚力” 高质量推动党员教育培训

----------

遂宁市安居区紧紧围绕党员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目标,坚持“三个聚力”,在整合培训资源、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等方面出亮点、上水平,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聚力打造“红色矩阵”。充分挖掘“海龙凯歌”“伍先华旧居”“谭东生平事迹陈列馆”等党员教育资源,将“红色基因”与“时代精神”“英模精神”相结合,开发《学习海龙凯歌发展史,读懂中国共同富裕路》《学习谭东先进事迹争当优秀共产党人》《讲好安居英雄故事传承敢为人先精神》3堂特色党课,组织培训1000余人(次)。二是聚力淬炼教学内容。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基层治理、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持续深化“支书微讲堂”品牌,邀请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每月定期举办1期村巡回宣讲活动;联合融媒体等部门,精心编导情景音乐剧《凯歌记忆》、红色主题音乐剧《伍先华》等党员教育文艺作品,惠及党员、群众5万余人(次),“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书记带您畅游美丽乡村”相继在省市主流媒体展播。三是聚力搭建特色课堂。以安居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聚力打造“初心课堂”“身边课堂”“先锋课堂”,为不同岗位、不同专业党员“量身定制”访谈式、互动式党课30余堂,开展以“追忆初心”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以“党建咖啡屋”为主题的企业党员红色读书会,以“红领答题”为主题的党组织书记党史知识竞赛,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共计80余场(次)。

乡村振兴

凉山州盐源县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

近年来,凉山州盐源县紧扣“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兴县”发展战略,做好组织、人才、产业三篇文章,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一是建强组织,筑牢乡村振兴“桥头堡”。开展全覆盖村级班子运行情况研判,劝退不适应新形势工作村干部5名,补充调整40余名“两委”成员。从致富能手、退伍军人等群体中推选村后备力量600余名,保持村后备力量“一池活水”。聚焦党建示范引领、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指标,推荐评选出4A级先进村党组织5个,3A级先进村党组织9个,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6个。二是培育人才,充实乡村振兴“领头雁”。围绕苹果、花椒、烤烟等特色产业发展需要,整合养殖、种植、电商等力量,实施200余名人才“一对一”包村帮带行动,培养400余名村级“土专家”。设立优秀人才专项经费200余万元,建立4个实训基地,为各类人才在一线展示本领提供广阔舞台。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训”等方式培训乡村人才2000余人(次),让乡村人才掌握真技术,在乡村振兴一线实干担当。三是发展产业,增添乡村振兴“动力源”。做大做强“三果一叶”产业,借助中省州县扶持资金、东西部协作资金等,做强产业文章。用好用活1000余万元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新增冬枣、万寿菊、茶叶等产业。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1000余个,建成核桃、苹果、花椒等各类加工厂6个,做足特色产业“加法”,激活农民增收源泉,助力“产业盐源”建设。

图解四川

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泸州市泸县企业党员奋战在生产一线

----------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泸州市泸县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针对重点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

“三会一课”学习专栏

《党员学习手册》——党面临的“四大考验”

----------

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防疫专栏

每次外出回来都要对手机消毒?

----------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