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1月17日)

2020-01-19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廿三

★本期导读★

> 习近平2019年大国外交金句之九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 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陈希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 彭清华:下好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先手棋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川开局起势

> 2019年组织工作十大新闻

> 公务员调任规定

> 万源市:三大夜校提能力

>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一

【思想理论】

习近平2019年大国外交金句之九

----------

百闻不如一见。今天我在这里看到,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不是口号和传说,而是成功的实践和精彩的现实。

——11月11日,习近平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共同参观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党建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16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19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078.html

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陈希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总结会议16日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主题教育指导督导工作。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072.html

彭清华在调研并主持召开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进会时强调 下好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先手棋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川开局起势

----------

1月15日至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调研同城化工作。16日下午,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进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性工程、作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牵引性工程,下好先手棋,聚力抓落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川开局起势。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071.html

【2019年组织工作盘点】

2019年组织工作十大新闻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年来,全国组织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089.html

【公务员相关法规】

公务员调任规定

----------

为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规范公务员调任工作,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053.html

【组工动态】

万源市:三大夜校提能力

----------

近年来,达州万源市构建以农民夜校、居民夜校、干部夜校“三大夜校”为架构的夜校教育体系,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利用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在45个社区建立居民夜校、117个机关单位建立干部夜校,所在单位党组织书记兼任校长,统一悬挂标牌。在全市遴选100名专家建立师资总库,每所夜校分类选拔3至6名“田专家”“土状元”“农创客”建立固定师资库,实现夜校教育全覆盖。深化领导干部讲党课、行业专家讲技术等“十讲”教育,每月收集1次学员需求,按需施教。全市组织专人编写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等通用教材600套,提升教学针对性。在红色教育基地等地开办流动课堂,在智慧党建平台等线上开办网络课堂,在“双报到”等工作中开办互动课堂,提升教学质效。建立夜校积分管理办法,每月开展2次教学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督导和年度述职重要内容。

【市州简讯】

☆近日,自贡市万名优秀农民工(党员)春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非主城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优秀农民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致富带头人等参加培训。

【党建观察】

让爱国奋斗成为鲜明标识

----------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激励全国人民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创新奋斗的不竭动力。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最嘹亮的集结号。一代代仁人志士冲破种种封锁阻力,以碧血丹心的爱国之情、舍我其谁的报国之志,勇立家国大义的时代潮头。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把自己的事做好。要以家国情怀为情感共识,兼顾“小家”与“大家”,把民之冷暖、国之兴衰、党之安危与所从事工作结合起来、与职业担当结合起来,遵守家庭美德、恪守社会公德、信守职业道德,以“小家”和睦促“大家”和谐,以“小家”家风促“大家”新风。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违背爱国主义的言行作斗争。对于亵渎英雄、戏说经典的人和事要敢于亮剑,面对灰色论调、小道消息坚决制止,面对媚俗西方、有损国格的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捍卫党和国家的尊严。

【党建贴士】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一

----------

问:国有企业如何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答:在国有企业,重点围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今日报评】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让真理武装我们的头脑,让真理指引我们的理想,让真理坚定我们的信仰,我们就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摘自《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人民日报》)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我们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把“严”落实在管党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到抓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为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摘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中国纪检监察报》)

【社会资讯】

●从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今年开始,我省将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中旬起运新兵,3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1月16日,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挂牌仪式在四川省公安厅举行,标志着四川分中心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四川省毒品检验鉴定和毒情监测工作迈出重要一步。该中心承担新型毒品检验鉴定和常规毒品检验鉴定。

【国学阅读】

大堤杨柳雨沉沉,万缕千条惹恨深。飞絮满天人去远,东风无力系春心。——何希尧《柳枝词》

译文:堤上夹道杨柳繁茂烟雨朦胧,那万缕千条的柳枝让人愁绪更深。飞絮满天飘扬离人远去,东风渐弱再难留住那美好的春天。

★《天府先锋》电视栏目节目预告★

四川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1月18日(本周六)20:00首播,当晚23:30重播。

微视频展播

——终结黑暗的是光,我们一路循光而行。她/他说光是呵护、是坚持、是记录、是守护、是担当;也许当你感受到光的温暖,就会看到他们就在你的身边。本期《天府先锋》电视栏目,让我们一起来看他们的故事。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周末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126.com。

【编辑 赖红英】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