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5日)

2020-02-06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十二

★本期导读★

>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二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彭清华检查督导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 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四川两新组织在行动

> 中共四川省委印发《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 广安市:硕博人才“帮帮团”助力基层治理

> 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四

【思想理论】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二

----------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影响脱贫攻坚有效推进。对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坚决克服,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

——2019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217.html

彭清华检查督导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 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

2月4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前往交通运输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双流国际机场,检查督导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执行,切实提升疫情防控与道路通行效率,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231.html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四川两新组织在行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两新组织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自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238.html

【党建要闻】

中共四川省委印发《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印发了《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全文如下。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235.html

【组工动态】

广安市:硕博人才“帮帮团”助力基层治理

----------

近日,广安市出台《硕博人才智力“帮帮团”工作管理办法》,采取“1个团长+若干小组+N个成员”的形式,引导高层次人才下沉基层一线,持续汇聚智力优势服务基层治理。根据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所需,统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引进的35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建成10个团30个小组,涵盖交通、教育、医学、电子信息等56个专业类别。智力“帮帮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出题、部门选题、团队领题、年终答题”方式,通过定期开展论坛沙龙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前瞻性、针对性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或决策参考建议。“帮帮团”小组可结合实际,根据课题需求,单独或协同开展调查研究。“帮帮团”成员每年围绕年度课题,参与撰写调研报告或论文至少1篇,参与技术指导、论坛沙龙、决策咨询等活动至少2次,参加科普讲座、扶贫帮扶等公益活动至少1次。此项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和个人年度考核内容。

【党建观察】

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越往后,硬骨头越难啃,脱贫难度越大,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过硬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深入贯彻精准扶贫基本方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定决胜脱贫攻坚信心。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保持战略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要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全力打赢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等硬仗。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扶智扶志相结合,强化政策支持,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继续选派精兵强将到脱贫攻坚一线,健全完善扶贫干部激励机制,加强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管理,创造性地开展扶贫工作。

【党建贴士】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四

----------

问:民族地区如何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答:民族地区要重点围绕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做好民族工作,对党员加强党的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等教育培训。

【今日报评】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过去,面对洪水、地震、非典疫情、国际金融危机等的考验,我们坚持全国一盘棋,形成强大合力,总能履险如夷、化危为机。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合人力物力财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摘自《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人民日报》)

☆信心在凝聚,希望在升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政府部门到社会各界,从医疗机构到交通物流,从生产企业到返岗上班者,不断激发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力量,一场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总体战正全面展开。——摘自《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新华社》)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岁月已经叩开了2020年的大门,曾经以为遥远的目标,就在眼前;前人擘画的美好蓝图,将在我们的手中实现,同时,困难也横亘在前。然而,我们也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只要我们不畏艰险、众志成城,以百折不挠的劲头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披荆斩棘,永不懈怠,风雨无阻向前向前再向前,就一定能够如愿迎来宏伟目标的实现。——摘自《同时间赛跑,风雨无阻向前进)》(《解放军报》)

【社会资讯】

●据省农劳办相关人士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决策部署,保障全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安心外出就业,省卫健委、省人社厅、省农劳办决定开展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

●四川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改为网上组织或延期举行,暂停线下笔试面试等;急需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需要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可简化招聘程序,畅通招聘绿色通道。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126.com。

【编辑 马菁】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