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12日)

2020-02-13   来源:天府先锋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12日)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十九

★本期导读★

>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五

> 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国办转发国家卫健委人社部财政部若干措施通知 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 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 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势头

> 广元市朝天区:党组织结对联防联控

> “疫考”之中识干部

>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七

【思想理论】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五

----------

“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持续上升,我国发展外部环境中的挑战因素明显增多。同时,国内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打好三大攻坚战尤需付出艰巨努力。我们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2019年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

【疫情防控党旗扬】

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290.html

国办转发国家卫健委人社部财政部若干措施通知 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

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务人员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359.html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 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 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势头

----------

2月11日,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听取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徐缓到会指导。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312.html

广元市朝天区:党组织结对联防联控

----------

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元市朝天区通过基层党组织“手拉手”,切实加强联防联控。构建疫情防控作战指挥体系,层层建立“区战役+行业部门方面军+乡镇战区+村(社区)战场”作战指挥部。印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发挥党组织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作用。219个帮扶单位党组织与214个村党组织,12个乡镇与7个(社区)党组织,7个(社区)党组织与10个小区党支部(党小组)及35个两新组织结对“手拉手”,统一在区级指挥部领导下多级联防联控开展防控工作。创新设立老七盘关卡点等4个边际地区临时党支部,与陕西省宁强县何家坟等4个联合党支部“手拉手”,携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观察】

“疫考”之中识干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国之大考、党之大考。组织部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注重在这场“疫考”中考察识别干部。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要牢牢把握政治标准,看干部在抗击疫情中能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意辨别两面派、两面人,看干部担当作为的主动性,看他能否与人民一道共赴时艰、浴血奋战。要注重改进考察方式,通过实地走访、督查交流、舆情收集等形式,全面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治中的真实表现和工作实绩。要把是否在疫情防控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看干部能否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及时做好检查和防治。

【党建贴士】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七

----------

问:对青年党员应重点开展哪方面的教育培训?

答:对青年党员,要进行系统理论教育和严格党性锻炼,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

【今日报评】

☆“武汉加油!”“湖北,我们来了!”“一起抗,一起扛!”我们见证着全国上下守望相助的力量,见证着亿万人民不怕任何困难的勇气。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决胜武汉、决胜湖北、决胜全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摘自《武汉胜则湖北胜 湖北胜则全国胜》(《人民日报》)

☆这几天,有一段中国女篮赛前动员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很多人为此热泪盈眶。在视频中,教练鼓励球员: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勇气的时候,那就是使命,是信念,是一往无前。今天不仅是一场比赛,这也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越是艰难越向前,这场仗,必胜!——摘自《越是艰难越向前》(《光明日报》)

【社会资讯】

●2月11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通报数据显示,1月份,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6.1%,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高出上年同月4.1个百分点。

●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截至2月11日,全省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789户,复工复产率达26.3%,各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有序。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基础上,电子信息、重大装备、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企业,正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准备。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126.com。

【编辑 马菁】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