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14日)

2020-02-15   来源:天府先锋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14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廿一

★本期导读★

>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六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彭清华在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四川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携多套“人工肺”首派心理治疗师

> 泸州市江阳区:督查考察识别战“疫”干部

> 在战“疫”中检验组织力

>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八

【思想理论】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六

----------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疫情防控党旗扬】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571.html

彭清华在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2月13日,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再接再厉、顽强奋斗,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621.html

四川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携多套“人工肺”首派心理治疗师

----------

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第七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先后乘坐2个航班飞赴武汉。我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共284人。其中,从7个市州27家医院、国家在川及省部级8个医疗机构选派医务人员282人,另有工作人员2人。7个市州选派155人,分别来自成都市、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巴中市、宜宾市、绵阳科学城。国家在川及省部级8个医疗机构选派127人,分别来自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619.html

泸州市江阳区:督查考察识别战“疫”干部

----------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泸州市江阳区委组织部会同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办公室和区卫生健康局成立3个专项督查考察组,制定专门工作方案,结合督导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督查考察组以“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为研判重点,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识别工作。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镇(街)和疫情防控一线单位以及重点路口、村组等疫情防控现场,通过列席重要会议、参与现场走访、查阅有关资料、同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等方式,着重考察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政治素质、担当意识、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目前,已开展督查考察22次,覆盖18个区级部门、15个镇(街)的党政领导干部。

【党建观察】

在战“疫”中检验组织力

----------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把群众组织起来,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迅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防控措施。要靠前指挥,分析形势解决困难,加强指导有力推进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争当“急先锋”“排头兵”,做到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重党性,不当旁观者和命令者,争做贯彻者和执行者,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冲在“疫”线。要以身作则,耐心细致引导服务群众,通过各种“接地气”“粘泥土”的语言和方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唱响团结之歌。

【党建贴士】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八

----------

问:对老年党员应重点开展哪方面的教育培训?

答:对老年党员,重点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形势政策等教育培训,引导他们保持革命本色、发挥传帮带作用。

【今日报评】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疫情形势的积极变化鼓舞人心,只要全国上下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胜利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摘自《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民日报》)

☆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都不会改变。面对大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立潮头,践行着初心使命;面对大考,广大党员干部沉着应对,接受考验,力争交出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朝着伟大目标继续奋勇前行。——摘自《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光明日报)

【社会资讯】

●从省气象局获悉,受北方冷空气影响,13日晚上开始到16日,盆地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南部局地超过8℃;盆地普遍以小雨为主,其中达州、广安、泸州3市局地有中雨,盆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并伴有道路结冰。

●2月14日,省教育厅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天府先锋》电视栏目节目预告★

四川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2月15日(本周六)20:00首播,当晚23:30重播。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英头村的党支部书记郑少华,连续13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3号,因劳累过度引发大面积脑出血,不幸倒在办公室电脑桌前,生命永远定格在48岁。一名26年党龄的老党员,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书写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本期《天府先锋》电视栏目,我们一起追思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英头村党支部书记郑少华。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周末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126.com。

【编辑 马菁】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