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17日)

2020-02-18   来源:天府先锋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17日)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廿四

★本期导读★

>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七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 彭清华在遂宁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时强调 继续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工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

> 四川:党员挺身而出 堡垒巍然矗立

> 成都市:火速启动应急机制

>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扬

>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九

【思想理论】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七

----------

“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要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2019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疫情防控党旗扬】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

2月16日出版的今年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我们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668.html

彭清华在遂宁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时强调 继续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工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

----------

近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前往遂宁市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继续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工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626.html

四川:党员挺身而出 堡垒巍然矗立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冲锋在前、战斗在先,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667.html

成都市:火速启动应急机制

----------

近日,成都市基层党组织全面启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组织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成都市各级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响应处置,迅速召集应急处置队伍,组成党员突击队、先锋队、服务队8700支,设置党员服务站、党员示范岗近万个,13.8万名党员干部快速集结。简阳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党旗飘扬、党员先行”行动,动员17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混岗编组下沉一线,组建225支党员突击队。金牛区花照社区小区(院落)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物业公司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堂县在全县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疫情防控检疫站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24小时轮班上岗,严守成都“东大门”。各行业系统把战斗堡垒建在最紧要岗位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组建临时党支部380个,悬挂党旗、佩戴党徽,配强配齐班子,明确职责分工,统筹调度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组织有序、应对有效、坚强有力。

【党建观察】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扬

----------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主动靠前、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实时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强化结果运用,该提拔的大胆提拔使用,该调整的及时优化调整,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动员基层党组织,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宣传发动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守护家庭防线、带头分包重点区域、带头值班值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表率引领作用。

【党建贴士】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十九

----------

问:对流动党员应重点开展哪方面的教育培训?

答:对流动党员,重点开展党员意识、组织观念、纪律规矩等教育培训,引导他们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发挥作用。

【今日报评】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冲击和影响,但我们有强大物质技术基础,有强大国家治理效能。只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摘自《我们完全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日报》)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在2020年这个承前启后、收官布局的关键之年迎战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国前进道路上的又一次磨炼。我们坚信,只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沉着定力,满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曙光就在前方,胜利必将到来!——摘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来自哪里》(《光明日报》)

【社会资讯】

●2月17日,我省将为有跨市(州)以上外出务工需要的人员提供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获得《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和“我的健康二维码”,凭纸质或电子证明在省内返岗复工。

●从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共有泸州、自贡等15个市(州)相继开展了“春风行动”,累计发车346辆,运送12763人次,主要前往广东、云南、北京、青海、浙江等地。全省共组织20058家企业开展线上求职招聘活动686场次,发布岗位信息53.9万个,线上访问量达257.3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1万人次,实现转移就业8874人。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126.com。

【编辑 马菁】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