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21日)

2020-02-21   来源:天府先锋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21日)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廿八

★本期导读★

>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九

>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 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 疫情出现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中央指导组首次亮相国新办发布会释放重要信息

> 彭清华在乐山凉山部分贫困地区调研时强调 贫困地区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毫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 成都市郫都区:一网两线三分类 筑牢疫线红色屏障

> 把三大优势化为战“疫”力量

>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二十一

【思想理论】

习近平年度十大金句之九

----------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70 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 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 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2019年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疫情防控党旗扬】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 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712.html

疫情出现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中央指导组首次亮相国新办发布会释放重要信息

----------

2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中央指导组成员、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介绍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738.html

彭清华在乐山凉山部分贫困地区调研时强调 贫困地区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毫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

近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前往乐山市、凉山州部分贫困地区调研。他强调,贫困地区面临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任务,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毫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709.html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

2月2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四川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农民工返岗就业、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735.html

成都市郫都区:一网两线三分类 筑牢疫线红色屏障

----------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是关键。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郫都区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群众一起开展群防群控,构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组织网络和责任体系,在小区防疫一线筑牢“红色屏障”,确保重点人员“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48/37752.html

【党建观察】

把三大优势化为战“疫”力量

----------

疫情无情,多难兴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尽职履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根据实际做好群众工作,倡议书发起来、宣传口号挂起来、大喇叭喊起来等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走好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调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发动各方力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建贴士】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二十一

----------

问: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有哪些?

答:(一)完善组织形式。(二)丰富教学方式。(三)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四)健全培训制度。

【今日报评】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大考当前,尤需党员干部尽锐出战,把严实作风发扬起来,把各项要求贯彻到底。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出各方面优势,确保人员各司其职、资源物尽其用,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摘自《让基层干部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人民日报》)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国家和民族是这样,全人类必然也是这样。对于为人类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无论他们的国籍和肤色是什么,人类终究会铭记和欢迎他们。中国将永远记得那些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伸出的一双双援手,中国为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的最大牺牲和努力,也正在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誉。因为,我们的心中,都跳动着同样的人间大爱;我们的肩上,都扛着为全人类创造幸福的重任。——摘自《中国战“疫” 大国担当》(《光明日报)

【社会资讯】

●2月20日,从成都市卫健委获悉,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充分利用自身精神卫生资源优势,组建心理专家队伍,开通了成都市免费心理援助热线“96008”,通过专家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在线服务,帮助广大市民消除恐慌、减轻压力、纾解焦虑。

●据四川省火锅协会消息,该协会倡议会员单位为四川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一年的火锅,以致敬逆行英雄。倡议发出后,全省有60家火锅品牌共400多家分店第一时间响应,参加的企业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协会已从四川省卫健委协调到去武汉前线支援的医护人员名单,届时,医护人员只需持本人相关工作证件到店即可。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周末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126.com。

【编辑 马菁】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