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26日)

2020-02-26   来源:天府先锋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2月26日)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初四

★本期导读★

> 习近平战“疫”动员金句之一

> 习近平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 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 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 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彭清华在广元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 盯住薄弱环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紧扣实际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 省应急委员会决定 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

> 乐山市:点燃非公企业复工复产“红色引擎”

> 筑牢复工复产坚强后盾

>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二十三

【思想理论】

习近平战“疫”动员金句之一

----------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时的讲话

【疫情防控党旗扬】

习近平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 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各级党委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823.html

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 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委(工委、党组)组织人事部门要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要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不得采取从工资收入中统一扣缴的做法。捐款要有序开展,一般不采取聚集方式。要认真做好接收上缴工作,对所捐款项要严格管理、如数上缴,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或挪作他用。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7831.html

彭清华在广元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 盯住薄弱环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紧扣实际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

2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前往广元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在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820.html

省应急委员会决定 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

----------

2月25日,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四川省应急委员会决定自2020年2月26日0时起,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7826.html

乐山市:点燃非公企业复工复产“红色引擎”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乐山市委两新工委号召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立足组织引领、先锋引领、服务引领三方面,着力打通企业招工难、物流运输不畅、口罩等重点防控物资紧缺、原料供给不足等“中梗阻”,引领非公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48/37843.html

【党建观察】

筑牢复工复产坚强后盾

----------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组织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凝聚发展“向心力”,筑牢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要立足部门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激励保障措施,进一步激发党建生产力作用、释放党组织带动效益的能级。要积极引导企业利用多元化招聘平台,大力支持企业稳定员工队伍,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基地等中介平台积极参与企业招工引才和人才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专家人才回岗后在工作、生活、科研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激发人才助企生产力。要引导企业党组织加大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力度,充分发挥区域和行业领域党组织作用,注重在防疫一线和复工复产一线发现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人选,激励广大党员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建立起企业和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企业发展的信心。

【党建贴士】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问答之二十三

----------

问:集中轮训制度如何具体实施?

答:坚持集中轮训制度,各级党委(党组)每年就党员集中轮训工作作出安排,分期分批组织实施;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每年至少参加1次县级以上党委举办的集中轮训,对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般应在半年内进行任职培训;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和转正后1年内一般要各参加1次由上级党组织组织的集中培训;大力实施农村党员春训冬训。落实学时制度,党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56学时、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

【今日报评】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持续作战、英勇奋战,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我们就一定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摘自《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人民日报》)

☆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人民群众的积极调动、广泛参与、众志成城是战“疫”胜利的重要法宝。这也是一次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的生动实践,党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更是战“疫”胜利的关键所在。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摘自《在抗疫战场坚守初心与使命》(《光明日报》)

【社会资讯】

●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研判审慎决定开学复课时间,不能保证学校绝对安全,就不能贸然开学复课。要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分区分类、大中小幼分校分班、学生分级分散、高低年级错时错峰,综合研判科学精准制定开学复课方案。

●从成都天府通公司获悉,疫情期间,天府通联合成都益民集团旗下的成都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白家市场)推出平价蔬菜生鲜专区,用户登陆天府通App即可订购。同时,为缓解中小企业及农户困难,天府通“公益助农”专区也正式上线,将免费为滞销农产品提供宣传和产品信息发布渠道,帮助农户解决销售困难。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126.com。

【编辑 马菁】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