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功能区 > 手机报
天府先锋手机报(2020年6月22日)

2020-06-22   来源:天府先锋

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初二

★本期导读★

> 《习近平讲故事——身影与声音》

>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表决通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栗战书主持会议

> 彭清华在甘孜州调研时强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实“六稳”“六保”工作 确保藏区群众幸福安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三台县构建“一站二平台”服务体系 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

> 信仰光芒照亮青春之路

> 分房了,“依撒”“依撒”住得好

> 河南省紧贴需求开展干部网络培训

>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党支部的重点任务

【思想理论】

《习近平讲故事——身影与声音》

----------

河南内乡县一座古县衙有这么一副对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此联以浅显的语言揭示了官民关系。封建时代的官吏尚且有这样的认识,今天我们共产党人应该比这个境界高得多。前不久人民日报一份内参介绍了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独龙族干部高德荣的从政体会,我看了也很有感触。高德荣同志说:“领导就是带领群众一起干活,干出活路来。”“当干部、当领导的如果不务实,指挥棒就会变成搅屎棍。”“用身影指挥人,而不是用声音指挥人。”“漂浮在官场上使人越来越浮躁,生活在群众中让人过得更充实。”我把这些话推荐给大家,同大家共勉。

〖解读〗

习近平同志从河南内乡县衙的对联讲起,联系到高德荣的从政体会,让古代的民本思想获得时代意义,也让今天的为民情怀拥有了历史景深,意在重申领导干部的实干作风与群众意识,重温舟水之喻、重拾鱼水之情,引导领导干部继续与广大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

【党建头条】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表决通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栗战书主持会议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新修订的档案法、新修订的人民武装警察法。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46、47、48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6/39869.html

彭清华在甘孜州调研时强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实“六稳”“六保”工作 确保藏区群众幸福安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6月15日至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甘孜州石渠县、德格县、白玉县、甘孜县、色达县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抓实“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有效防范化解火灾、洪灾、地灾等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确保藏区群众幸福安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详情请点击:http://www.scycjy.gov.cn/website/contents/14/39863.html

【基层治理】

三台县构建“一站二平台”服务体系 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

----------

建好村级综合服务站。依托党群红色家园,打造村级综合服务站132个,开设一站式服务、民事代办窗口,接待群众3.1万人次,为群众办理事项1.7万余件。建好网格化管理平台。出台《关于全面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招募网格员1133名,明确网格员“六大职责”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三项重点工作”,开展“蓝色马甲”志愿服务1300余次,代办便民事项1.2万余件。建好矛盾纠纷调处平台。纵向建立县乡村三级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平台,横向整合民间调解资源组建调解小组、说理小组,主动排查隐患、了解民意、畅通联系服务渠道,排查矛盾纠纷1.73万件,成功化解1.49万件,化解率86.1%。

【我的入党微故事】

信仰光芒照亮青春之路

----------

小时候,共产党是外公在我耳边哼唱的“东方红”和那床边整齐摆放着的《毛泽东选集》;小学时,共产党是老师为我系上的那根鲜艳红领巾;高中时,共产党是政治老师授课时的满腔热血;到了大学,共产党是我坚定地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从那一刻,我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担任班干部,成为青年志愿者,去为同学、为社会服务。穿梭在校园中,早出晚归,但我清楚,不断的前进,是为了什么。2018年6月12日,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那一天,我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也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步调一致向前进。(金堂县隆盛卫生院 李林林 )

【小康路上】

分房了,“依撒”“依撒”住得好

----------

6月21日上午,凉山州布拖县县城集中安置点(依撒社区)举行房屋分配搬迁入住仪式。这是凉山州3000人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最后一个分房的安置点。该安置点位于布拖县特木里镇特木里村,计划安置全县2890户14230人。图为分房现场,村民抽取到自家房号。

【他山之石】

河南省紧贴需求开展干部网络培训

----------

河南省委组织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成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网页端和手机端,让干部教育培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主课和必修课,向广大学员重点推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栏从不同侧面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省委组织部还统筹网络培训资源,积极与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对接,实现两个界面跳转链接;将省直有关部门干部网络平台按照规定作为分院嵌入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实行学时互认、资源共享。此外,依托网络学院开展省级重点班次和年度计划内培训班次教学质量评估,探索定期组织市厅级及以下干部线上理论测试。省委组织部定期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对网络学院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测,加强与大数据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年度学习结束时,网络学院将对各参学单位各项指标进行全面统计,适时对符合激励政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学习手册】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党支部的重点任务

----------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中的党支部,保证监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按规定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服务改革发展、凝聚职工群众、建设企业文化,创造一流业绩。

【今日报评】

☆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考验的是扶贫干部的担当与作风,更是对党员干部苦干实干精神的一次全面检验。在脱贫攻坚征程上,离不开“一个都不能少”的执着,离不开一批又一批扶贫工作队的接续奋斗。基层一线扶贫干部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发动、带头落实,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脱贫成绩经得起检验。——摘自《干部用心 政策更暖心》(《中国纪检监察报》)

★温馨提示★

天府先锋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四川省党员教育融媒体中心承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党务干部统一定制、统一推送,接收免费。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欢迎您向天府先锋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温馨提醒★

四川党建手机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和党务干部等统一定制、统一推送。

感谢您对四川组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顺心如意!

欢迎您向四川党建手机报提供新闻线索或稿件。

投稿邮箱:sc1237123sjb@163.com。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