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时代先锋
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金秀:扩大中国隧道工程界世界影响力

2019-08-05   来源:四川日报

严金秀

今年5月,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金秀当选为新一届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ITA)主席,这是中国隧道专家首次当选国际隧协主席,也是国际隧协历史上首位女主席。这次成功竞选不仅为国家争得荣誉,对于推动中国企业和中国技术“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增加中国隧道技术的国际话语权也具有积极意义。

严金秀1984年7月开始在铁道部科学研究院西南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35年来,她一直专注于隧道科研技术发展,不断推动中国隧道技术走向世界,扩大中国隧道工程界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

严金秀在国内外隧道工程技术现状、发展方向、长大和复杂山岭隧道设计及施工技术、水下隧道设计及施工技术、隧道风险管理、隧道防排水技术等方面有较深的研究。她主持完成的“野三关隧道风险评估和控制的研究”,是我国铁路第一个隧道风险管理研究项目,开创我国铁路隧道工程风险评估的先河。她先后主持多个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曾获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

在抓好自身学术钻研的同时,严金秀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2013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39届国际隧协会员国大会上,严金秀高票当选执委,并兼任国际隧协深埋长大隧道工作组总监。作为国际隧协的培训专家,她从2014年开始连续多年为世界隧道大会的国际培训授课,是最受欢迎的培训专家之一。

多年来,严金秀一直活跃于国际隧道行业,大大提高了中国中铁的国际知名度,也扩大了中国隧道工程界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