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成都市简阳市念好农村党员教育“三字经”赋能乡村振兴

2022-04-14   来源:简阳市委组织部

一是突出重点对象,分“类”施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和农村党员重点培训内容。举办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轮训班4期,培训818人次,“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本领明显提升;全覆盖培训新一轮驻村干部289人,提高驻村工作队实战能力;组织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党员培训22期,培训2000余人,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脱贫不忘感党恩,砥砺奋进新起点。

二是突出学以致用,以“案”促学。全面挖掘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等方面典型案例,摄制《扶贫扶志扶未来》等案例教学片,使成功经验可学可用可复制。依托简阳市青年农民学院打造创新创业实训基地8个,运用“案例+现场教学”模式,把课堂搬到乡村第一线,进一步提高教学针对性,增强教学感染力。

三是突出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制定《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八项制度》,刚性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推动农村组织生活严起来、活起来。注重把组织生活与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等重点工作结合,组建简阳市“新青年·学习社”“蓉城先锋”党员宣传队,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宣传43场次,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225支,设定农村党员“四类四岗一区”服务示范岗1285个,发展青年骨干农民党员1200余名,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