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凉山州甘洛县聚拢帮扶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4-26   来源:甘洛县委组织部

一是精准选派,锻造帮扶铁军。健全帮扶干部日常管理、关心激励、工作保障等6项制度,按照“1+2+N”模式,全覆盖向127个村选派驻村帮扶干部396人,鼓励14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加入驻村帮扶,择优聘用乡村振兴专干266名、“一村一幼”教师688名、专职驻村辅警127名、村医160名助力振兴一线,着力锻造一支帮扶“铁军”。

二是精细分工,解决群众难题。细化派发重点任务清单4期,推行红黄绿“色标管理”,依托495个基层治理网格,采取上下结合查、部门联动核、综合研判定、因户施策帮“四步走”方式,锁定新增监测对象17户71人,打好“发展扶持+兜底保障”组合拳,成功消除64户299人风险户;围绕四项职责任务,依托党建月会、队务会等载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意见建议218条次,解决实际困难365件。

三是精确督查,促进干部尽责。推行“县级领导调研督+乡镇党委主导督+帮扶单位协助督”的督导机制,由第一书记每周、乡镇党委每月、县级督查专班每季度对驻村帮扶力量履职情况督导,发出通报3期,查摆驻村日志记录过简、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42个,通报约谈11人,督促帮扶干部履职尽责。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