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重要部署
【四川】尹力出席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 不断完善机制 持续抓细抓实 全面科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07-18   来源:四川日报

7月17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省指挥部各工作组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全省各地闻令而动、担当担责,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持续蔓延,我国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任务繁重。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疫情新情况新动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及时补齐防控漏洞,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让持续向好的防疫形势发生逆转。一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紧盯各类高危因素,加快完善部门和区域间应急协作机制,抓紧研究健全更加高效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做到能够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个别散发病例并妥善处置,确保“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二要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对入境航班和人员严格落实有关研判、处置和隔离工作措施,加强对入境货机、货物及快递包裹的检验检疫,全面排查省内肉鱼冷冻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病毒污染风险,深入细致做好跨省团队游有序恢复和电影院等场所有序开放后的疫情防控,做到戴着口罩抓发展。三要针对今年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疫情,利用大数据等手段进一步加大流调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掌握趋势性规律,科学做好准备工作,同时要做好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四要全面落实《四川省疾病防控救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围绕六大能力提升工程认真谋划、有序推进本地疾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重点项目,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有效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入汛以来,我省极端天气事件多发。各地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防汛救灾减灾和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主持会议。疫情防控组、外事工作组、市场监管组和成都市汇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各市州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