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重要部署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增设疫情防控组

2020-05-01   来源:四川日报

4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并就扎实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全国人代会召开时间初步安排和我省疫情防控情况,经省委同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定于2020年5月9日召开,会期预计4天。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经过前段时间的艰苦努力,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大形势、大背景下,开好省人代会,对于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强发展信心决心,不断巩固和拓展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大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工作节奏,加强统筹、倒排工期、抓紧推进;要细化任务措施,工作方案、衔接、流程等都要细之又细,做到精准周密。

会议强调,本次大会疫情防控是重点,专门增设了疫情防控组。要强化疫情防控,做好参会代表、工作人员防疫工作,做好防疫消杀服务,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要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叶壮,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各工作组汇报了会议筹备工作有关情况。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