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展播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翟婉明:高铁梦就是我的“中国梦”

2021-12-24   来源:川观新闻

1981年我考上了西南交大,这使得我有机会第一次坐火车。没想到当时宝成铁路塌方,然后只有绕道,一绕就是三天四夜。我才意识到,我们应该为铁路的发展努力学习,这使我与铁路结缘。

我们做科研就是要能够沉得下去,要甘于坐冷板凳,如果说轻易取得成果,我还觉得这不正常。

作为一个铁路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要加强后续青年人才的培养,特别是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要把我们的所学,传递给青年一代,只有这样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这个事业才会兴旺发达。

高铁梦就是我的“中国梦”,我将率领我的团队全力投身“交通强国”建设伟大征程。

——翟婉明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