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达州市达川区为机关干部提神提能提效

2018-12-19   来源:天府先锋

“以前来政务中心办护照,来回跑几趟不说,还要等一个月,今天来还是很惊讶的,10分钟就搞定,5天就可以拿到护照,效率太高了,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近日,正在达川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吴女士高兴地对笔者说。

近段时间以来,达川区针对“门好进、脸好看,但事依然难办”“首问不负责、限时不办结”“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等“新衙门作风”问题,以狠抓机关党建促进作风转变为突破口,扎实开展“新衙门作风”问题“百日整治行动”,通过实施“精神提振”“能力提升”“服务提档”三大行动,着力为机关干部提神、提能、提效。

整治行动启动后,全区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评等方式,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开展“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管理零疏漏、效能零投诉”“四个零”主题实践活动和“阅读一本励志书、上好一堂作风课、组织一次谈心会、剖析一个典型案例”“四个一”活动,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良作风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员领导干部的‘新衙门作风’问题,归根结底是党性的问题。整治‘新衙门作风’,必须抓住党性这个根本,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意识,让群众得实惠、见实效。”达川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会同区纪委监委、区电视台等部门组成“新衙门作风”暗访巡查小组,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法,每周随机抽取区级单位进行暗访督查,检验“新衙门作风”问题整治成效,对整治措施不力、成效不好的一律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