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绵竹市三措施加强机改后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9-04-09   来源:四川组工网

绵竹市在机构改革后及时跟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改革后机关党建力度不减、人员不散、工作不乱。

理顺架构,增强工作力度。机关党组织建设与机构改革同时谋划,提前测算机构改革后各机关单位的党员数量,结合其工作职能,搭建机关工委下属党组织架构。共成立机关党委28个,指导各单位以党建同职能相融合、股室业务相关联、支部人员相集中等原则,划分机关党支部60余个,从机制上推动破除“两张皮”现象,从架构上增强党建工作执行力。

加强引导,严肃组织生活。在机构改革人员划转完毕后,迅速通知各单位报送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和业务人员,推动党建工作无缝对接。召开专题培训会,就机改后续期间党务工作进行培训,扎实传达2019年德阳机关党建会议精神,讲清“三会一课”、按期换届、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近期工作重点,确保严肃认真地开展各项组织生活。

压实责任,推动作用发挥。明确机关党委接受党组和机关工委双重领导的性质,讲清了党员发展、班子搭配等方面的权属,压实了政治思想、组织制度、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责任。以党建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看待职能划转、个人进退留转,推动机关业务、人员等方面的融合,发挥出党员在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