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德阳市:部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年轻党员座谈会

2019-10-18   来源:天府先锋

为进一步抓实部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不改初心、传承使命,持续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精神,10月15日,部机关党委召开“初心不改、传承使命”年轻党员座谈会。退休支部老党员代表伍利加,部机关党委书记马凌艳,部机关第一、二、三支部年轻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伍利加同志从市委组织部的组建和发展历史沿革谈起,以老一辈组工人的鲜活事例为引,从绝对服从、团结协作、勤学善思、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方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部风部史和传承至今的德阳组工精神,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传承部风、砥砺前行的殷切希望。随后,来自部机关3个支部的年轻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顶岗锻炼干部等6名代表围绕“初心不改、使命传承”,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感悟和使命担当,展现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年担当和青春风采。

最后,部机关党委书记马凌艳以“弘扬组工精神 永远把使命扛在肩上”为题,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使命要求,坚定组工干部成长成才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讲政治体现到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到严守政治纪律上,体现到站稳政治立场上。要炉火纯青业务精,精通组织工作理论,精通组织工作政策,精确掌握组织工作情况,精确掌握组织工作程序。要光明磊落作风好,涵养最讲认真的态度,涵养崇严尚实的精神,涵养清爽干净的习惯,涵养团结共进的文化。二是清醒认识年轻党员干部的成长特点,历练纯正淳厚的组工品味。要好学上进,减少应酬勤读书,开动脑筋勤思考,扑下身子勤实践,时常雕琢勤修身。要宁静致远,安于本职、放好心态,专注干事、夯实能力,从小事做起、从杂活干起,迷恋工作、铸就精神。要甘为人梯,历练用人治事的情怀,历练辨人所长的眼光,历练成人之美的胸襟。三是从严加强组织部门的自身建设,培养薪火接续的过硬队伍。严把入口,坚持进人标准,拓宽选人视野,严格调人程序。严格培养,既抓工作也带队伍,既管思想也管作风,既交任务也教方法,有针对性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指导、能力训练,让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尽快成长。严格使用,坚决按照标准条件和事业需要选人用人,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拓宽干部成长渠道,注重查找和防范廉政风险。严格管理,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爱护相结合,注意工作的计划性前瞻性。希望大家永远保持青春的底色、擦亮出发的初心,把组工使命牢牢扛在肩上,时刻想一想“到组织部为什么、在组织部干什么、离开组织部留什么”,一路与组工精神同在,一路与忠诚担当同行!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