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米易县:“三个创新”助推组工干部学“习”常态化

2019-11-06   来源:四川组工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米易县委组织部坚持“创新学习理念、创新学习方式、创新结果运用”,在部机关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所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创新学习理念,突破传统性学习思维。改变以往“为学而学”的学习观,逐步转变“大家学我才学”的大众思想,通过人工制造“马太效应”,部领导带头学、讲党课、听汇报,一般干部主动学、讲心得、谈感悟,在部内形成“比、学、赶、超、帮”的浓厚学习氛围,助推部内党员干部建立适应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

创新学习方式,打破按部就班式学习。注重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改变过去“以会代学”的单一形式,建立“支部+讲师+网络+现场”的新型学习模式。支部组织学,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学习重点,坚持做到每周五固定召开支部党员学习会,组织部内党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讲师授课学,采取邀请党校、发改、文旅、高校等单位老师进行集中授课,以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背景,为组工干部讲理论、拓业务。网络自主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学习平台,第一时间掌握时政要闻,确保党员干部线上学习成常态。现场体验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五七干校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通过创新学习方式,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累计集中学习12场260余人次,分享学习心得30余篇。

创新结果运用,推动学习教育出实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基础知识测试,在部内晒分数,比成绩;学习效果好的予以精神奖励,学习效果欠佳的予以鼓励和帮助;让党员干部由“要我学”变“我要学”,由“临时学”变“经常学”,真正将学“习”入心入脑,确保主题教育在部机关抓在日常,落到实处。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