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高校党建
四川文理学院:“五个一”筑牢毕业生党员信念根基

2021-06-18   来源:四川文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社会责任和勇于担当奉献的政治思想,6月16日上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A厅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中共达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刘小流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讲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主持教育会。

开展一次励志教育,勇担时代重任。侯忠明以“美好的记忆,永远的祝福”为题,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励志教育。他结合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整体转型发展和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从“这四年,学校与你们共同成长”“现如今,我们站在了新路口”“走出去,你们永远是学校的牵挂”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培育校园文化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尤其讲到学校当前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更需要广大毕业生党员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敢于担当的勇毅,在不同工作岗位为伟大中国梦建功立业,助力母校发展建设,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眷恋不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厚植家国情怀。刘小流以“青春与人生”为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内容,对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在校最后一次党课,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键是要坚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讲到,毕业生党员的世界观,体现在“五情”,既要有对党和国家的情怀、常怀善举的情愫,又要有对亲人常怀感恩的情思、对单位团队的情感和不断追求进步的情节,谈到毕业生党员树牢党和国家的情怀,从开天辟地讲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讲到感天撼地,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并举例如身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这样的优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心中时刻装着人民,把一切奉献给人民。同时他从毕业生党员应做到“五清”,指出应树立怎样的人生观,希望毕业生党员既要自我认知要清晰、目标定位要清醒、内心世界要清澈,又要言行举止要清新、人际圈子要清洁。对毕业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既要做到学习上精心、工作上精细、生活上精致,又要方法上精巧、事业上精彩。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党课结束后,涂德祥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共同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相信全体毕业生党员必将带着自己的铮铮誓言、拳拳之心,带着母校的祝福与嘱托,在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赠送一本励志书籍,点亮青春梦想。活动现场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奋斗》一书,希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不懈奋斗者,用自己满身的智慧、浑身的胆识、一身的正气和刚强的意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毕生的力量。

书写一句寄语,留下青春纪念。最后,毕业生党员拿起手中的笔为母校留下了深情寄语,师恩难忘,母校情深。他们纷纷畅谈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深深地表达了对母校及党组织教育、培养的感恩之心和不舍之情。并一致表示毕业以后将继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毕业生党员代表还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文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帮助他们明确责任意识,坚定信仰初心,引导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中,锐意进取,永攀高峰,永远跟党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2021届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即将开始的人生新篇章中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谨记母校教诲,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

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在校230多名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五个一”教育活动。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